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器官捐贈移植

警腎衰竭險洗腎 妻捐腎救夫深情感人

嘉義縣葉姓員警腎臟病惡化,須洗腎保命,妻子不忍丈夫受病痛折磨,在大林慈濟醫院移植中心主任尹文耀協助下,如願以償捐出一顆腎臟救夫,讓他重拾健康,夫妻之情感人至深。

現年46歲葉姓員警糖尿病史十餘年,長期服藥控制,因擔任外勤工作,血糖不是很穩定,加上還有高血脂、高膽固醇問題,身體健康亮紅燈。今年初出現頭暈、嘔吐等症狀,雙腳還會抽筋,直到嚴重暈吐就醫後,才檢查出腎臟已失去功能。

大林慈濟醫院今天指出,葉姓員警與妻子因考量警務輪班工作,加上一週需安排3天洗腎,洗完後也沒有體力再回到工作崗位,於是妻子提議捐出自己一顆腎臟,希望能讓丈夫恢復正常生活。

葉姓員警前往大林慈濟醫院就醫,經移植中心評估及配對檢查,確定可以進行移植手術,5月在移植醫療團隊用心照料下,日前恢復健康順利出院,目前在家休養,預計9月可回工作崗位。

尹文耀表示,葉姓員警妻子藉由腹腔鏡手術進行腎臟移植,過程順利,加上傷口小、恢復快,術後隔天已能下床走路,不像傳統手術,須在腰部做20公分左右切口,有時甚至須切斷肋骨,使得捐腎者裹足不前,影響捐腎意願。

尹文耀指出,人體器官中,腎臟疾病很容易被忽略,一旦出現症狀都已相當嚴重,提醒民眾平時注意腎臟保養,包括生活作息正常、清淡飲食,天氣炎熱一定要多補充水分,才能遠離腎臟疾病威脅。

腎臟移植 洗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