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器官捐贈移植

威爾森症患者21年前換肝續命 她喜獲「平凡的幸福」

21年前罹患「威爾森症」的余姿萱,因為獲得大愛肝臟,生命獲得延續,也完成大學學業,結婚生子。記者王昭月/攝影
21年前罹患「威爾森症」的余姿萱,因為獲得大愛肝臟,生命獲得延續,也完成大學學業,結婚生子。記者王昭月/攝影

器官捐贈讓許多病患在垂死邊緣重獲新生,也幫助他們重返生活軌道。21年前罹患「威爾森症」的余姿萱,因為獲得大愛肝臟,生命獲得延續,也完成大學學業,結婚生子,她噙淚感謝捐贈者,讓她有機會享受「平凡的幸福」。

大愛器捐,促成了生命薪火相傳,高雄長庚醫院75年起推動器官捐贈,迄今協助近800名病患發揮大愛,讓受贈者重獲新生。今天醫院舉辦器官捐贈感恩追恩大會,院長王植熙特別吟誦「十四行詩」等5首著名詩作,撫慰在場捐贈者與受贈者親屬心靈。

器捐者的大愛,造福無數許多人生命的延續與改變,21年前接受器捐的余姿萱,感受猶深。念國三時,她黃疸腹水,異常疲倦,原以為是拚功課過頭,到台中榮總就醫才發現銅離子代謝異常,罹患所謂的「威爾森症」。

威爾森症是因為肝臟缺乏代謝銅離子的功能,以致吃進身體的銅不斷在肝臟中累積,最後必須靠換肝續命。廿多年前,器捐風氣不盛,余姿萱等到高三,才獲得大愛者捐肝。

她說,當時她由高雄長庚前院長陳肇隆幫她換肝,移植後體力恢復得與正常人差不多,經定期回診追蹤,與正常人的生活沒什麼不同,2011年她戀愛、結婚,也懷孕生子,如今孩子快上幼稚園了。

談起重生的過往,她至今感謝醫院及捐肝給她的大愛者,更感謝捐贈者家屬,在他們面臨人生至愛要離開時,可以作出大愛的決定,讓很多瀕臨破碎的家庭,重新找回幸福。

器官捐贈 肝臟移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