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器官捐贈移植

癌患器捐過世前才說 母尊重

51歲黃女102年確診罹患乳癌末期,仍積極面對人生,秉持樂觀與愉悅心情迎接每一天,她發願把可用器官留給需要的人,但擔心年邁母親不能接受,一直隱瞞到過世前一刻才讓母親知道,大愛精神令人讚嘆。

童綜合醫院表示,黃女上月身體狀況不佳,告知護理師希望遺愛人間,捐出剩下可用的眼角膜,但她擔心母親無法接受,直到最後時刻才將心願說出,沒想到母親接受並尊重女兒抉擇。昨天黃女過世,順利將兩個眼角膜捐給需要的人。

黃女的妹妹說,姊姊因信仰緣故,認為肉身可全數捐出,捨得才能讓愛延續,圓滿更多生命與家庭。

童綜合表示,醫院105年成立器官移植中心,擴大服務五親等內有意願進行的活體器官移植,至今順利完成3例活體腎移植及7例活體肝移植。

器官移植 器官捐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