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器官捐贈移植

器捐家屬心聲:我們雖不完整 但看到別人完整也很高興

每年三月春暖花開時節,潘麗華都感覺另一半曾慶嶂還在身邊。5年前,做水電的先生正進行一項維修工程,不慎從高處墜落,頭部先著地,約莫半小時後才有人發現並將他送醫,急診部主任放電腦斷層影片給潘麗華看,「腦整個碎掉了」,醫師表示預後不樂觀。

長達6個小時的急救都未使病況有起色,器官捐贈協調師就上前為家屬說明,先生的狀況大概無法撐太久,但目前器官狀況還是良好的,若能捐贈就能幫助他人。在公婆、子女、叔叔都在的家庭會議中,他們達成共識,認為縱使靠維生系統,器官也會在不久後衰竭,不如把握時機捐出器官,用另外一種形式延續他的生命。

潘麗華泛著眼淚回想,生前的曾慶嶂是顧家的好先生,周一到周五認真工作,但考量到孩子的學費,有時還利用休假時間去接家庭式的修繕,平時也很肯幫助別人,做任何事情都不會想從對方身上得到利益,相信如果是他,應該也會選擇遺愛人間,幫助更多的人。

「想盡量幫他留下一些東西,讓他的生命不會突然就這樣消失、就這樣沒了。捐出器官,接受移植的人可以活得更好,也等於先生在另外一個人的身上活了下來。我們都很願意看到他人健康美滿,雖然我們不完整,但是看到別人完整我們也很高興。」

《人體器官移植條例》頒布至今30年,全國已有4300多位無名英雄,捐贈器官,救人無數。619台灣器官捐贈紀念日將屆,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選在今日舉辦今年度的紀念音樂會,廣邀歷年捐贈者家屬與受贈者與會。

器官捐贈 器官移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