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器官捐贈移植

重視勸募器官…健保署長:給醫院誘因

針對陳肇隆憂心國內移植優勢消失,健保署長李伯璋坦言,摘取器官及移植手術的健保給付太低,健保署將設法改善。
針對陳肇隆憂心國內移植優勢消失,健保署長李伯璋坦言,摘取器官及移植手術的健保給付太低,健保署將設法改善。
報系資料照

針對陳肇隆憂心國內移植優勢消失,健保署長李伯璋坦言,摘取器官及移植手術健保給付太低,健保署將設法改善。醫師指出,醫院評鑑已列入勸募器官評比,期望能帶動醫院對器官勸募的重視度。

李伯璋坦言,洗腎病人用掉健保六分之一資源,而換腎等移植相關手術健保給付低,對醫院來說無法賺錢,醫師難全心投入,於是醫院重視洗腎,本末倒置。他也建議衛福部讓移植個案少的醫院有退場機制,提供誘因讓醫院盡力勸募器官,確保移植病人權益。

李伯璋指出,大陸廢除死刑犯器捐後,要求醫院積極勸募器官,若沒達標,就取消移植醫院資格。國內醫師透露,還有器捐可減免醫藥費等誘因,加上大陸無宗教因素牽制,才讓器捐風氣不降反升。

台北榮總移植外科主任龍藉泉說,大陸有十三億人,器捐及移植案例數當然比台灣多,但大陸今年上半年五千人器捐,以此換算,每年約一萬人,以大陸人口來說並不算太多。

洗腎 健保給付 移植手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