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器官捐贈移植

母為愛女器捐 「代女兒活下去」

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與全台20家醫院合作巡迴推廣,請民眾點燃傳愛的火炬。
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與全台20家醫院合作巡迴推廣,請民眾點燃傳愛的火炬。
圖/羅東博愛醫院提供

「請代替我的女兒,勇敢活下去!」在羅東博愛醫院任職的王姓婦人,幾周前女兒因車禍喪生,她捐出女兒的器官,幫助6名受贈者,遺愛人間,昨天她分享心路歷程,激動哽咽,訴說對女兒的思念,並呼籲大家支持器捐,讓生命獲得另一種延續。

羅東博愛醫院與台大醫院移植團隊今年6月完成一場馬拉松式的器官捐贈手術,王姓婦人6月上旬因失去35歲的女兒,與家人討論後,決定將女兒的心臟、肝臟、腎臟、胰臟、眼角膜、皮膚、骨骼及血管捐給需要的人,眾人努力下,一度將雪山隧道北上車道封閉,將器官火速送抵台北移植,成功改寫6個病患的命運,也幫助6個家庭。

「讓女兒的生命能夠持續!」王媽媽一度哽咽表示,意外雖然帶走了女兒的生命,但藉由器官捐贈.將女兒的生命用另一種方式延續下去。

同樣曾經歷喪子之痛的黃姓婦人說,20歲的兒子3年前車禍驟逝,她一度走不出傷痛,她帶著兒子的照片攀登十多座百岳,旅行十多個國家,完成他生前想去旅行的夢想,想到兒子以器捐幫助別人的生命,感覺兒子像陪伴在身邊。

器官捐贈移植委員會主委楊智傑表示,今年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與全台20家各大器官勸募移植醫院進行全台巡迴,推廣器官捐贈觀念,目前全台仍有8千多人在等待器官移植,歡迎民眾在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網站完成線上簽署,或到羅東博愛醫院志工服務台登記。

器官捐贈 器官移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