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器官捐贈移植

最貼心的禮物 老師送洗腎童1顆腎

美國威斯康辛州老師茱蒂.施密特捐腎給學生娜塔莎.福勒,傳為美談。
美國威斯康辛州老師茱蒂.施密特捐腎給學生娜塔莎.福勒,傳為美談。
取自網路,娜塔莎.福勒外婆提供

美國威斯康辛州一名8歲女童因為老師一份特別贈禮,獲得新生。

一年級女童娜塔莎.福勒24日成功接受腎臟移植,捐贈者是她就讀的橡野小學三年級老師茱蒂.施密特。手術從上午進行到下午,醫師表示,娜塔莎面臨漫長復元過程,但應該可以完全恢復健康。

移植手術原定4月底進行,因娜塔莎感冒而延後。

娜塔莎已洗腎五年,但笑口常開和活潑樂天的個性,促使施密特興起捐腎給她的念頭,並在數月前做檢驗確定符合條件。施密特說:「她和別人相處很好,人緣奇佳。許多人甚至不知道她生病,她看起來快樂又健康。」

娜塔莎罹患先天性梅乾腹(prune belly)症候群,導致尿道疾病。她兩年前開始與外公、外婆住在威州橡野市,以便就近在密爾瓦基兒童醫院接受特別治療,父母、孿生姐妹布魯克琳及其他手足住在奧克拉荷馬州。

娜塔莎外婆克莉絲.伯利頓說,由於娜塔莎掛著血液透析的管子,她無法參與許多同齡孩子視為理所當然的活動。

施密特和橡野小學校長貝姬.朵伊安排給伯利頓一個驚喜,當伯利頓經過學校時,施密特交給她一個禮盒,伯利頓打開盒子,看到盒內紙條寫著:「配對成功」,不禁流下淚來。

手術完成後,娜塔莎的家人發表聲明,感謝施密特老師和學校、親友的支持,並呼籲民眾考慮加入器官捐贈行列。

施密特表示,捐出腎臟是她這一生所做最正確的決定,希望娜塔莎暑假可以游泳、和朋友夜宿同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