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幼童性早熟/杯裝熱豆漿 塑化劑吃下肚

塑化劑在生活中無所不在,最主要是來自各類的塑膠容器,成大環境微量毒物研究中心主任李俊璋舉例,早餐店常使用塑膠杯盛裝熱豆漿及熱米漿等,民眾每天喝一杯,就喝進大量塑化劑。

專家表示,即使台灣針對塑膠容器有塑化劑溶出標準值,但如果不能落實稽查,民眾仍可能大量吃進體內。

李俊璋表示,塑化劑事件後,民眾關注到塑化劑對人體的傷害,各類塑膠容器與保鮮膜等,成分有改進,強調耐熱、不釋出,但有許多的塑膠物品仍可能釋出大量的塑化劑。

而塑化劑是PAEs化合物的總稱,其中包含多種成分,諸如DEAP、DBP、BBP、DEP及DMP,除了塑膠產品外,生活中許多含有香氣的生活用品也含有塑化劑,例如美髮慕絲、洗髮精、護手霜、指甲油、髮膠、香水、體香劑、美髮噴霧、乳液、沐浴乳、髮膠等。

塑化劑也是很好的水、油混合劑,油漆內會大量使用,家中如有木材裝潢,表面塗擦此類溶劑會釋放到空氣中。

此外,許多電器、電線的外殼是塑膠材質,也會因為溫度而長期釋放塑化劑,無法察覺。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塑化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