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劣質洗髮精 防腐劑超標 恐影響肝腎

台南市調查處在白河查獲地下工廠所製造的「正豐美」洗髮精。
台南市調查處在白河查獲地下工廠所製造的「正豐美」洗髮精。
記者邵心杰/攝影

台南市查獲地下工廠生產劣質洗髮精,衛生局昨天採樣送驗,以了解防腐劑是否超標;專家建議,為避免劣質品經頭皮被人體吸收,影響健康,最好經常更換洗髮精品牌。

台南市調處前天在白河查獲地下洗髮精工廠,衛生局昨表示,依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規定,洗髮精列為化妝品,必須在合法工廠中製造,否則業者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15萬元以下罰金。

查獲的產品部分,衛生局表示,現場發現有安息香鈉、鯨蠟醇及各式香料等洗髮精原料,安息香鈉是防腐劑,依法可添加,但必須在1%以下;鯨蠟醇是乳化劑,與香料都沒有添加標準,已採樣送中央鑑定,大約要1個月才有結果。防腐劑若超標可能會經由頭皮被人體吸收,影響肝、腎健康。

嘉南藥理大學化妝品應用與管理學系主任林維炤表示,消費者很難判定使用的是否為劣質洗髮精,只能靠廠商的良心、政府稽查,為消費者把關。

「建議消費者同個品牌不要使用太久」,林維炤說,洗髮精多半含有防腐劑、清潔界面活性劑與香料等,地下工廠環境維持不易,如果調錯配方比例,易使髮質乾澀、頭皮癢,建議要常更換品牌。

從事家庭理髮數十年的王姓老闆娘說,若一瓶500cc的洗髮精僅賣36元,就會感覺「不太可靠」。

她說,劣質洗髮精不只顧客洗頭會不舒服,業者也會「咬手」,她的手一試就知道,且天天都要用,反而傷了自己。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防腐劑 界面活性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