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瘋穿戴 小心過敏上身

【經濟日報╱編譯吳國卿/綜合外電】

穿戴式裝置大廠Fitbit今年2月因活動追蹤手環引發皮膚過敏而大規模下架後,上周表示新款產品將附加產品含有引發過敏成分的警語,避免消費者受害。不過醫界和消費者團體憂心,隨著穿戴式裝置流行,缺乏完善監管措施將使皮膚過敏反應問題日益嚴重。

美國消費產品安全委員會(CPSC)在調查後,已決定不會召回Fitbit Flex,條件是Fitbit做些調整,以確保消費者安全。Fitbit將在新款手環標示含有會引發過敏的鎳成分警語,並指示使用者穿戴時不要戴太緊。

Fitbit 2月時召回逾100萬只Fitbit Force手環。Fitbit發言人派克表示,使用者可能因產品裡的鎳成分和黏著劑所含甲基丙基酸酯,而引發過敏性皮膚炎。

過去兩年來穿戴式裝置因皮膚過敏反應導致召回的事件,已愈來愈常見,許多醫界人士認為隨著這類產品普及,問題只會更嚴重。Euromonitor的數據顯示,穿戴式裝置去年開始大行其道,全球銷售量達500萬只。Fitbit去年全球賣出230萬只手環,市占率44.7%。

美國疾病防治中心估計,約10%到20%的人口對鎳過敏,反應會讓人不舒服,通常包括起水泡、紅腫和皮膚乾燥。

研究人員也說,不只是穿戴裝置,手表、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遊戲裝置都有引發過敏的例子。

【2014/10/19 經濟日報】

皮膚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