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分辨真假蜂蜜 3招現形

台灣好食材

經台灣養蜂協會驗證的「國產蜂產品證明標章」。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 Fooding
經台灣養蜂協會驗證的「國產蜂產品證明標章」。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 Fooding

【文、圖╱台灣好食材 Fooding提供】

夏季自己做冷飲,最常用蜂蜜調味;但據衛福部食藥署公布國內五大造假食品排行榜,「蜂蜜不純」名列前三項造假食品。要分辨蜂蜜的真假其實很簡單,3招就解決囉!

蜂蜜「不純砍頭!」驚悚的宣誓用語由來已久,「不純」早是公開的秘密,通路也遍及超市、賣場。要買真的蜂蜜,消費者只能自保,或者以認證選購。

★ 由於瓶裝材質有異,蜂蜜真偽、純度,用肉眼難以辨別。養蜂人建議,可將蜂蜜倒入保特瓶中搖晃,如果泡沫細緻、不易消退、呈現混濁狀,純度就越高;若是清澈透明,泡沫一下就不見了,就可能是假蜜。

★ 在攝氏14度以下,真蜂蜜會產生結晶,合成的蜂蜜則不會。

★ 如果是第一次選購,無法帶回家做實驗,業者也不給做,則建議先認明經台灣養蜂協會驗證的「國產蜂產品證明標章」選購。

由於認證蜂蜜都要經過逐批檢驗,經農藥等藥物殘留檢查合格者,再由協會按封籤數量核發使用標章,並不定時會到市面稽核,每件驗證蜂產品都有驗證編號,可追溯生產者,消費者可上該協會網站(http://www.bee.org.tw)查詢。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台灣好食材Fooding》】

蜂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