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兒童雨具含塑化劑 常碰恐罹癌

圖/台中市法制局提供
圖/台中市法制局提供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兒童雨衣、雨鞋色彩繽紛,還有卡通圖案,吸引不少大小朋友;台中市消保官抽查市售兒童雨具,發現1款雨衣重金屬、塑化劑超標,3款雨鞋驗出塑化劑,而多數雨具標示不足。主任消保官康馨壬說,購買時應注意商品來源,若標示不明,建議別購買。

抽檢不合格的商品中,某量販店的「Dora Diego珠光雨衣」,被驗出塑化劑,重金屬也超標;另一鞋店的「草莓雨鞋」、某網路商店的「咖啡點點雨鞋」、「草莓甜心雨鞋」含有塑化劑;商品標示不合格率高達65%,製造商、產地資料、中文標示都缺乏。

康馨壬說,驗出不合格商品的店家,將提供退貨服務,消費者可持購買憑證與商品,要求商家退費;市府也將行文業者,改善商品標示。

市府強調,夏天多雨,兒童雨具色彩繽紛,甚至印有卡通圖案,大人小孩愛不釋手,部分雨鞋款式特別,甚至被當成日常使用,家長購買時應特別注意,特別是商品標示不清楚,最好不要選購。

長期與塑化劑接觸,可能造成男童雌性化,女性會增加罹癌風險;重金屬超標會影響兒童智力發展,也會影響內臟、神經系統。

【2014/07/17 聯合報】

塑化劑 草莓 咖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