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挑年貨/三種小干貝 要特別留意

北海道干貝頂級(上)、中級(左)與碎干貝。 記者鄭超文/攝影
北海道干貝頂級(上)、中級(左)與碎干貝。 記者鄭超文/攝影

【聯合報/記者 陳靜宜/專題報導】

干貝

劣質品辨別法則:

頂級北海道干貝與大陸干貝。 記者鄭超文/攝影
頂級北海道干貝與大陸干貝。 記者鄭超文/攝影
1.外型:干貝越大、越完整越貴,外型有裂痕、貝質乾鬆者品質較差。

有三種小干貝,要特別留意:

A.外型似花生米大小的干貝:雖然是貝類,但不是俗稱的干貝,腥味重,不易咬動,也不易發漲。

B.大陸干貝:大陸干貝偏小,顏色呈淺橙色,外層有一層白白鹽霜,價格偏低,一斤才400~600元。

C.碎貝:外型破碎、大小不一的干貝,或有些曬乾後裂開的干貝,被打入C級品,一斤約1,000元,如果只是用來煮湯,不在乎外型,碎貝煮雞湯或燒白菜,也可達湯甜味甘的效果。

2.色澤:轉黑屬舊貨,整把摸起來有點濕黏,代表保存狀況不佳。

優質品辨別法則:

1.外型:因為日本貨向來品質佳,受到國人喜愛,店家會喜歡標榜「日本干貝」、「野生干貝」,這些名詞當作參考就好,外型渾圓完整而無裂痕,請店家讓你用手掰掰看,是否夠緊實,顏色呈自然的琥珀色為佳。

2.口感:放在舌中的感覺是甘甜,但不過鹹。

3.氣味:有干貝的自然香味,而不是腥味。

(編按:文章出自《聯合報》2005年2月5日,E2版)

干貝 花生 雞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