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挑年貨 注意色澤、鮮度、味道

【聯合報/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

年關將近,該如何挑選應景又新鮮的年菜乾貨,常讓消費者煞費苦心,台東縣政府衛生局食品科建議要注意年貨色澤、鮮度和味道,才能吃得美味又安心。

台東市中央市場北港油行食品行,是兄弟檔經營。北港油行負責人楊福宗說,筍絲、香菇、昆布、柴魚是民眾比較常挑選的年貨。

以筍絲為例,聞起來不能有刺鼻的味道,雖然會有酸味,但感覺起來並不至於刺鼻,如果氣味嗆人,就可能含有化學添加物,顏色如果太白可能有漂白過,太黃則可能是變質或泡過藥劑,大陸黑心商品就常有此現象。

聯盛行負責人黃朝義說,干貝、鮑魚、烏魚子、香菇、魷魚片都是過年應景的年貨。

香菇的頂級貨要既大且圓,菇的傘面要深黑、傘肉應該是黃或白色,坊間深受歡迎的鈕仔菇價錢較便宜,經濟實惠,預算較少者可用鈕仔菇取代香菇。干貝顏色要接近土黃色,有乾裂等情況品質較差;烏魚子對著燈照,不該有縫隙或血絲,品質好會有黏牙的感覺。魷魚建議選購乾貨,以免水分吃去重量。

義祥行黃姓負責人說,香菇、髮菜、竹笙都是熱門年貨,選購竹笙要注意色澤,不宜選顏色太白的貨品,且宜先以清水浸泡再烹調。

年節花卉也極受民眾歡迎,普遍來說,香水百合、菊花、鬱金香、幸運竹、竹柏、金錢樹、蘭花、金桔買氣都不錯。菊花代表富貴吉利,其他花卉、盆栽也有招財意味,尤其近年來部分民眾改變傳統以大魚大肉祭拜祖先的做法,用花卉取代,一瓣馨香還可怡人。

香菇 烏魚子 干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