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剷除心臟病元兇 美擬禁人造反式脂肪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為剷除美國民眾罹患心臟病的禍首,美國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7日宣布,擬要求食品業者逐漸淘汰人造反式脂肪(trans fat)。FDA表示,淘汰這種常用於餅乾、冷凍披薩、人造奶油、奶精中的氫化脂肪,每年可防止2萬人心臟病發、7000人死於心臟病。

美國民眾可在60天內對FDA的新規定表達意見,FDA將根據公眾意見訂定禁用時間表。食品業者近年已陸續停用部分反式脂肪,但估計美國人每天仍攝取一公克反式脂肪。醫學研究所曾表示,無論食用多少人造反式脂肪都不安全。

淘汰反式脂肪將為倡議禁用反式脂肪團體30年來的努力劃下完滿句點。有的食物含有天然的反式脂肪,FDA禁用的是人造反式脂肪。

近年來,科學證據顯示,由於人造反式脂肪會導致壞膽固醇升高,好膽固醇降低,對健康的危害遠超過其他脂肪。2006年FDA曾要求食品標示人造反式脂肪含量,導致許多大廠商淘汰使用反式脂肪。2005年,紐約市也曾要求餐館禁用反式脂肪,如麥當勞等連鎖餐廳因而陸續改用替代品。

這些行動使得公眾健康大為改善,2012年美國民眾每天食用的反式脂肪,已由2006年的46公克減為一公克左右;但反式脂肪並未全面禁用,許多加工食品如咖啡奶精、爆米花等,仍含有這種不健康脂肪。

聯邦疾病防治中心主任費和平指出,食品的反式脂肪含量每人份超過0.5公克時才必須標示,但每天僅食用二或三公克反式脂肪,就足以增加罹患心臟病的風險。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