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性更年期該吃什麼?有助預防2大健康風險的更年期飲食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增色! 綠色菠菜麵 不是加菠菜汁?

【聯合報╱記者陳靜宜/台北報導】

「銅葉綠素」的戰火從油品延燒到麵點,台灣知名麵點食品業者興霖食品,旗下所生產的「五木拉麵」被點名使用銅葉綠素。興霖食品表示,使用的是「銅葉綠素鈉」而非「銅葉綠素」,用在「純麵煮意─蔬菜拉麵」、「五木蔬菜拉麵」、「五木康健麵道─菠菜麵」三款產品上;為消除消費者的疑慮,目前陸續將產品下架,並接受消費者退貨。

「銅葉綠素鈉」與「銅葉綠素」是不同的,銅葉綠素鈉是水溶性、銅葉綠素是脂溶性,前者不能溶於油中,會產生油水分離的狀況。

這事件還扯出了案外案,難道消費者所見看似營養的綠色菠菜麵條,都是銅葉綠素鈉的功勞,而非添加入麵點裡的菠菜汁?興霖食品說明,麵裡還是有添加菠菜粉,但天然菠菜的葉綠素會褪色,留下葉黃素髒髒的顏色,賣相欠佳,因此會添加著色劑來增加賣相。

其次,按照法規,「銅葉綠素鈉」未規定可以添加於麵點上,只能使用在蔬菜及水果的貯藏品、口香糖、調味乳、果醬、果凍、湯類及不含酒精的飲品、膠囊、錠狀食品內。

興霖食品說明,十一月四日發現廠商供貨不實,自家原本採購的是「天然葉綠素」卻被以「銅葉綠素鈉」混充供貨,因此第一時間已經停止生產線上的作業,並將「銅葉綠素鈉」全數退還給廠商。

興霖進一步說明,「天然葉綠素」與「銅葉綠素鈉」有價格上的差異,目前無法得知廠商混充供貨時間有多長,因此將市場上三支相關產品下架。

菠菜 蔬菜 生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