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防腐劑下肚 會變木乃伊?

報系資料照
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整理:陳麗婷】

食品含防腐劑主要有兩大問題,一是添加過量防腐劑;另一是則是違法添加。例如麵製品依照規定不得添加防腐劑,尤其新鮮麵製品常溫下只能擺一天,若想保存時間較久,最好放冰箱冷藏。

蘿蔔乾等食品雖然可以使用防腐劑,但要避免過量。天然的蘿蔔乾應該呈現土黃色,若顏色淡或聞起來有刺鼻味,就可能使用過量防腐劑,烹調前要先用水先浸泡、沖洗,減少防腐劑殘留。

另外,防腐劑並非萬能,且防腐劑本身也有「賞味期限」,過了一定期限,食物依舊會腐敗。有些民眾以為反正食品中有加防腐劑,放多久都沒關係。任何食品,都應該要依照產品上標示的期限,過了期限最好不要再食用。

認識食品添加物

.防腐劑用途:抑制細菌、黴菌等微生物生長 ,讓食物不會快速腐敗。

.成分:苯甲酸、己二烯酸等。

.常添加食物:蘿蔔乾、醬菜類、魚貝類乾製品等。

.健康疑慮:過量恐刺激腸胃道,噁心、嘔吐;肝腎功能傷害。

.專家的話:蘿蔔乾、醬菜類等食品常被檢出添加防腐劑,長期食用含過量防腐劑的食品,會刺激腸胃道,甚至傷害肝腎功能。

諮詢專家:台北榮總臨床毒物科醫師楊振昌

防腐劑 蘿蔔 腎功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