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化粧品吹哨者最高可拿50萬 但限檢舉這2類案件

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修法後預計今年下半年上路,配合新法,食藥署預告「化粧品衛生安全案件檢舉獎勵辦法」草案,鼓勵吹哨者,最高可領罰鍰的10%。
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修法後預計今年下半年上路,配合新法,食藥署預告「化粧品衛生安全案件檢舉獎勵辦法」草案,鼓勵吹哨者,最高可領罰鍰的10%。
示意圖/ingimage

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修法後預計今年下半年上路,配合新法,食藥署預告「化粧品衛生安全案件檢舉獎勵辦法」草案,鼓勵吹哨者,最高可領罰鍰的10%,以新法的罰鍰計算最高可拿50萬獎金,但僅限檢舉化粧品添加違法成分以及製造工廠不符設廠標準,否則將不符規範,則無法領獎。

鼓勵民眾檢舉,食藥署二次預告「化粧品衛生安全案件檢舉獎勵辦法」草案,一般的化粧品違規檢舉,如標示、廣告不實、誇大療效等,經確認違規事實,並對業者開罰後,檢舉者可收到罰鍰的5%作為檢舉獎金。

為了鼓勵員工檢舉,也推出吹哨者條款,只要是檢舉者檢舉的對象,違規內容屬於重大違規,主要違反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的第6或第8條,檢舉獎金將提升到罰鍰的10%。

食藥署企科組科長黃建隆表示,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第6條係指化粧品含有禁用重金屬或不可添加的成分;第8條則是業者製造工廠不符合工廠設置標準,依規定可開罰最高500萬元,等於檢舉人最高可拿50萬的獎金。

不過,目前化粧品違規多為標示不實或是涉及醫療效能,黃建隆表示,吹哨者是鼓勵員工檢舉重大違規事件,且檢舉人一定要具名檢舉獎金才能夠核發,另,也考量到多人舉發的問題,檢舉辦法中也規定,兩人以上聯名檢舉,獎金則由全體檢舉人領取,若檢舉人各別檢舉,最後案件成立後,獎金則是發給最先檢舉者。

檢舉辦法目前仍在草案期間,預計最快下半年跟著化粧品新法一同上路,民眾若是有疑問,可在預告期間提出,後續將依規定召集專家討論,正式公告後才會正式施行。

化妝品 重金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