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食品專家提醒:冰了一樣Q 就要小心了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市售粉圓、黑輪、芋圓、粄條等食品,被驗出含工業用黏著劑。董氏基金會今天表示,許多學童愛吃QQ的粉圓,但製作過程若添加「毒澱粉」,很難從外觀、口感分辨,面對加工食品常有違法添加物,建議飲食應以「真食物」為主、多樣化分散風險。

檢調和衛生單位發現,含毒澱粉的粉圓等食品,可能已被消費者悄悄吃下肚。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表示,小朋友愛吃的粉圓是純澱粉,只有熱量、沒有其他營養價值,應少吃。

由於粉圓製作後容易腐壞,過去曾有業者被查到過量或違法添加防腐劑。許惠玉說,粉圓加入毒澱粉、防腐劑不容易從外觀、口感分辨,如果放在冰箱裡一樣會Q,就要小心。

許惠玉說,很多食品加工過程中會添加澱粉,讓食物呈現濃稠狀或嚼勁,例如醬油膏、濃湯粉、粉絲、粉條、涼粉、粉粿、蘿蔔糕等,是否還有其他食品「未爆彈」,可能需要衛生單位進一步追查。

面對近年來飲料食品陸續被查出違法添加塑化劑、防腐劑、工業用色素,許惠玉建議,選擇食物應該盡量以「真食物」為主,減少吃加工食品,並且平常要均衡飲食,不要只吃某些食物,可分散風險。

澱粉 防腐劑 加工食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