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順丁烯二酸/成大李俊璋:洗腎不能和毒澱粉畫等號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成大環境微量毒物研究中心主任李俊璋表示,只要沒有長期大量服用順丁烯二酸,不至於造成腎臟嚴重損傷,他不認為毒澱粉與腎臟病之間有直接的關連性。

李俊璋表示,歐盟與美國允許食物中有順丁烯二酸,並非容許直接添加,而是與塑化劑一樣,容許值是針對容器的溶出值,但不能把順丁烯二酸直接加在食物中。

李俊璋指出,食物容許的順丁烯二酸含量,是經過一系列的老鼠實驗,而人體對毒物的敏感度比老鼠高,才根據實驗數據訂出標準。但他不認為會像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講的那麼嚴重。

因為這些含有順丁烯二酸的食物,不是每個人每天都會吃,動物實驗是以每天固定餵食來計算容許標準,實際上人並不會天天吃或定量吃,多數應該都能被人體代謝。

他表示,林杰樑認為南部爆發毒澱粉事件,無怪乎南部民眾洗腎比率高,他認為兩者間不能畫上等號,原因是腎臟病有多重原因。

腎臟 澱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