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含硒豬肉熱賣 專家:別吃太多

部分市售豬肉標榜含有高量「硒」,專家提醒,鮪魚、鮭魚、海產、全穀類(圖)也都含有大量的硒。 報系資料照
部分市售豬肉標榜含有高量「硒」,專家提醒,鮪魚、鮭魚、海產、全穀類(圖)也都含有大量的硒。 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許多人為了養生,常常不在乎花大錢高價,近來部分市售有品牌的豬肉,標榜含有高量「硒」,消費者吃了可以抗氧化,對人體健康大有助益。專家提醒,海鮮、全穀類食物都含有大量的硒,民眾不要為了攝取硒而吃下過量豬肉,均衡飲食對人體才有好處。

畜產專家表示,硒是一種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肉品中都有這種成分,飼養豬隻過程中,若在飼料內添加硒,肉品裡含硒量自然會提高。

農委會畜牧處家畜生產科科長陳中興表示,「硒」是養豬過程中合法添加的飼料添加物,一般肉品都含有這成分,只是含量多寡不同,是否吃了高硒豬肉就會更健康,見仁見智。

農委會畜試所台東種畜場長林正鏞表示,硒是非常好的抗氧化物質,在飼料中添加硒,研究顯示豬肉吃起來會比較多汁、色澤較美,肉的組織也比較結實緊密、口感較好。但硒有毒性,需要量與中毒量僅相差十倍,飼養過程不能大量添加。

新光醫院營養師江幸芸表示,硒可以幫助身體代謝、提升免疫力與生育力,也可幫助體內排毒,但民眾攝取適量就好。目前硒的建議量為每天50微克,不能超過400微克。平時一天吃3至6碗飯,就可達到硒建議攝取量,何況一天中還吃了魚、肉、蛋、奶等其他食物,只要正常飲食,一天攝取100微克的硒沒有問題,千萬別為了攝取硒大量吃豬肉,恐會增加心血管負擔。

台大醫院營養主任鄭金寶表示,鮪魚、鮭魚、海產、全穀類都含有大量的硒,建議民眾每天應該攝取30至35種不一樣的食物,且最好各種顏色都吃,營養才均衡。

豬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