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排尿超過X次、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小心「膀胱過動症」!如何治療與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歐盟官員:萊克多巴胺有基因毒性

【聯合晚報╱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

立法院三個在野黨黨團今天舉行座談會,邀請曾經擔任「歐盟動物福利科學委員會」主席的英國劍橋大學教授布魯姆 (Donald M.Broom),針對萊克多巴胺用藥發表演說。他指出,萊克多巴胺雖然不會致癌,但卻有基因毒性,根據歐盟報告,有某種程度的證據證實,萊克多巴胺可能對人體有害;萊克多巴胺之使用只會對生產者有利,卻不會對消費者有利。

布魯姆認為,美國還是由生產方決定生產方式,歐洲與美國最大的不同,就是歐洲消費者所引領輿論壓力很大,而美國業者可透過各種方式向政府施壓,改變國家政策。對於與會學者提問,歐洲如何面臨美國採取的報復性制裁,布魯姆則笑稱,「我們不相信美國會對台灣或其他拒絕美牛的國家進行報復」。

他也舉歐盟的研究報告指出,之所以會使用猴子和狗做為試驗,是因為萊客多巴胺對於這些生物的效果,和用在人類身上一樣,服用後的影響包括心跳加快、心血管出現問題。他說,動物食用萊克多巴胺後會有高攻擊性的行為。

布魯姆強調,他從各種科學報告中所得之結論為,萊克多巴胺之使用只會對生產者有利,卻不會對消費者有利。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執行長朱增宏也感嘆,同樣是民主國家,美國消費者的鈔票和選票,大不過業者的力量,但在歐盟,消費者卻可以透過輿論對談判代表施壓。

多巴胺 生產 血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