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飼場爆禽流感 「直達天聽」強力運作私了

【聯合晚報╱記者林修全╱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趙天麟今天公布2009年台南新市案的禽流感處理會議記錄逐字稿,指當時擔任畜牧處長的許天來,在會議中竟爆料許姓飼主與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私交甚篤,為了不讓疫情曝光,畜主只想「私了」,並表示自己承受來自兩位「直達天聽」的上級壓力。

農委會日前公布禽流感防疫調查報告,已明白指出2009年的台南新市案處理過程,未依照標準作業程序,行政院長陳冲昨天在立法院答詢時,也認為有隱匿的客觀事實。

根據立委公布這場在2009年4月6日召開的專家會議內容顯示,許天來在會中說,「背後這個故事,就是這個樣子,他是副主任委員的好朋友啦,好不好,然後很多的養雞戶,我講得很坦白,他是寧願意私了,不願意公了,那所以在這種私了的情形下,想知道病因就這樣送上來,就這麼一回事,但是一送上來,就變成管制移動,那這個私了沒了,變公了,就這樣啦,假設你要問原因就這樣子,那現在趕快,現在來處理到底是什麼回事啊,你那個已經移動管制了,如何解除嘛!」

另一段內容也顯示,許天來在會議中先針對查察病毒的田野技術討論,隨後向與會專家表達自己承受來自上級的龐大壓力,特別是來自兩位能夠「直達天聽」的高層人士。

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