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制服布料含劇毒?中華郵政:國內法令未禁用全氟化合物

中華郵政表示,從未指定廠商郵務士制服須使用何種成分原料,也無證據顯示防汙性4級即須使用含氟成分,且本國相關法令亦未禁用該成分。本報資料照 /記者王騰毅攝影
中華郵政表示,從未指定廠商郵務士制服須使用何種成分原料,也無證據顯示防汙性4級即須使用含氟成分,且本國相關法令亦未禁用該成分。本報資料照 /記者王騰毅攝影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和蕭美琴今天舉行記者會,爆料郵務士的透氣夾克和褲子因為採購規格要求抗汙係數達4,只能採買含全氟化合物(PFCs)和歐盟相比超標9萬多倍的制服,PFCs已被認為對人體造成罹癌風險。中華郵政今天回應,從未指定廠商須使用何種成分原料,也無證據顯示防汙性4級即須使用含氟成分,且本國相關法令亦未禁用該成分。

中華郵政公司說,外勤人員制服採購屬管制性預算,力求在現有預算額度內提供安全且符合規範之衣著,並不斷精進其品質,驗收前均經國家認證檢驗機構檢驗合格。他們將郵政同仁視為公司最重要的資產,郵務外勤人員常年在外遞送郵件,必須忍受艷陽高照及風吹雨淋,所以甚為重視郵務士制服的舒適度、排汗透氣性、防汙耐磨、抗紫外線、防風保暖及安全性。

至於中華郵政公司「郵務士防水透氣夾克、長褲及背心」採購規範布料物性規格中,訂定「防汙性4級」標準,是因外勤人員工作頻繁上下機車、接觸郵件油墨等工作需求所訂定。中華郵政公司說,並無證據顯示防污性4級即須使用含氟成分,外勤人員於民國97年及102年領用此類制服,均符合採購招標規範,且穿著滿意度極高。

中華郵政表示,有鑑於地球暖化,極端氣候現象頻繁,中華郵政公司為精進與改良制服布料材質,延攬紡織業界專家、學者,公司內部勞工代表及相關部門主管成立精進外勤人員制服及裝備委員會,持續改善、優化制服及相關配備,並加強基層員工參與,徵詢、彙集基層意見,以研訂出最適合外勤人員之服裝及配備。

全氟化合物 罹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