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九成機車輪胎檢出致癌物 消保處籲參考歐盟標準列管

消保處今(21)日公布機車用輪胎品質安全及商品標示情形,發現此次檢測的10件機車輪胎樣品中,有9件檢出多環芳烴值(PAHs)偏高。消保處表示,目前國內並未將多環芳烴列管,建議應參考歐盟標準,並從源頭的加工油就進行列管。

消保處消保官王德明指出,經研究證實,多環芳烴揮發於空氣中被人體吸入後,恐有致癌疑慮,特別是肺癌大腸癌直腸癌的好發機率又更高。

王德明進一步指出,雖然標檢局為因應歐盟訂有加工油多環芳烴(PAHs)含量限定值,已於國家標準CNS 15289附加「橡塑膠中PAHs之GC/MSD測定法」,供國內輪胎業者出口至歐盟的參考。

但現行國家標準卻並未將多環芳烴(PAHs)列為「加工油」及「輪胎」的應施檢驗項目,本次品質檢測結果,發現抽驗市售機車輪胎品質中,檢測10件有9件檢出多環芳烴(PAHs)值。

消保處呼籲,環保署及化學物質局應研議將會產生多環芳烴(PAHs)的加工油予以納管;亦請標準局研議訂定硫化橡膠製品中輪胎商品的多環芳烴(PAHs)限量值可行性,並落實後市場管理。

直腸癌 肺癌 大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