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文具用品驚傳塑化劑含量嚴重超標 消基會教這樣挑

消基會建議,無論家長或學童在購買文具用品時,看清楚標示,無標示就不要購買。記者陳妍霖攝影
消基會建議,無論家長或學童在購買文具用品時,看清楚標示,無標示就不要購買。記者陳妍霖攝影

消基會今年3月從連鎖生活用品、文具店隨機購買學童常用的文具品進行抽驗,結果發現22件樣品中,有8件不符合標示,有5件塑化劑含量嚴重超標,包含標榜可幫助學童有正確握筆姿勢的握筆器,或讓握筆較為舒適的各式筆套、裝文具用品的筆袋等,很多都是塑膠製品,含量超標讓不少家長超擔心。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說,學童的身體機能尚未成熟,對於經常使用的文具用品要特別注意,因塑化劑可透過皮膚接觸、呼吸吸入,甚至咬嚼等吃進肚子裡,家長一定要特別留意,有些產品會採「散裝」,在購買時,可以先看標示上的材質,沒有寫就不要買,若有寫PVC,則考慮不要購買。

游開雄指出,除了家長在購買時要特別留意外,因現在很多文具用品都是小朋友喜歡買就買,對於商品標示及塑化劑等較無概念,建議主管機關跟學校應該多宣導,教導小朋友怎麼選購怎麼買,才不會因喜好程度而買到劣質品。

塑化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