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日本奶瓶驗出雙酚A 邊境擋下未入關

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通關查驗不合格名單,一款自日本進口的CHU CHU奶瓶檢出雙酚A,商品因不合規定退運或銷毀,沒有流入市面。

依據現行「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嬰幼兒奶瓶不得使用含雙酚A(Bisphenol A)的塑膠材質。

一款自日本進口的CHU CHU奶瓶在邊境通關時被驗出雙酚A有36 ppb,進口商是登記在新北市的寶貝屋股份有限公司。因違反衛生標準規定,這批120公斤的奶瓶須退運或銷毀。

根據食藥署網站,雙酚A是一種環境荷爾蒙,含有雙酚A的塑膠食品器具容器因使用不當導致刮痕、磨損,在後續高溫加熱、酸鹼、酒精、微波處理或強力清潔劑等作用下,即可能導致雙酚A釋出,間接隨著食物或飲料進入人體。

食藥署表示,雙酚A在人體內會干擾性荷爾蒙,造成功能混亂。在一些人類流行病學的研究中,發現雙酚A與成人的第2型糖尿病及心臟疾病有關。另外,雙酚A除了會影響生殖及發育外,也可能還有其他長期的健康效應,像是過度接觸雙酚A會造成肥胖、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雙酚A 環境荷爾蒙 嬰幼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