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咖啡杯蓋會釋出致癌苯化合物,是真的嗎?


圖/shutterstock

早晨來一杯熱呼呼的拿鐵咖啡,真是一天生活最好的開端,但是你是否曾經想過,燙口的咖啡碰到咖啡杯蓋時,是否有可能導致杯蓋釋出不良物質?也因此網路不斷流傳,咖啡的杯蓋會釋出致癌的苯化合物,這是真的嗎?食藥署表示,市面咖啡杯蓋之材質已逐漸改用聚丙烯(Polypropylene;PP)等材質,只要符合衛生標準相關規定,在正常使用下,尚無衛生安全疑慮。

食藥署簡任技正鄭維智說,過去,咖啡杯蓋的材質多是聚苯乙烯(PS)塑膠,耐熱度較低,約攝氏70度到90度之間,現在許多咖啡業者改採聚丙烯(PP)等材質,聚丙烯耐熱度高達攝氏120度,喝咖啡之前,可以檢查一下,咖啡杯上的塑膠蓋是不是也是寫有PP字樣,就是由聚丙烯材質製成。

因為咖啡的溫度不會超過這兩種材質,不會有超過耐熱溫度的疑慮,因此只要消費者正常使用,不會有致癌的疑慮。

鄭維智說,咖啡塑膠杯蓋會與食品直接接觸,需符合「食用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中的「一般規定」及「塑膠類」有關規定,包括材質及各項溶出試驗等。

咖啡 致癌 乙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