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網路熱銷仿冒沐浴乳 甲醛超標恐致癌

警方查獲仿冒SHANJI沐浴乳(右),貼有鑽石標示,與真品(左)只差在有無代言人相片。
警方查獲仿冒SHANJI沐浴乳(右),貼有鑽石標示,與真品(左)只差在有無代言人相片。
記者趙容萱/攝影

在網路發燒、年銷逾200萬瓶的善肌(SHANJI)香水沐浴乳、卡氛(KAFEN)洗髮護髮乳,出現仿冒品,有消費者使用後,皮膚紅腫過敏,向代理商投訴,送驗發現甲醛含量超標6.5倍,長期使用恐致癌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毒物科主任洪東榮說,沐浴乳中若含過多甲醛或天天使用,可能在沖澡過程吸入,也可能經皮膚吸收出現過敏、發炎或致癌;建議避免使用來路不明、刺鼻味或顏色怪異的沐浴乳。

代理商台灣寶樂公司行銷總監林琨泰說,善肌香水沐浴乳和卡氛洗髮護髮乳透過臉書官網銷售,公司最近接到消費者投訴,疑有仿冒品,開瓶後味道怪怪的,使用並出現搔癢、紅腫過敏。

公司將仿冒品送台灣檢驗科技公司檢驗,發現甲醛含量468ppm,超過標準75ppm許多;林琨泰指出,正品外包裝有封膜包覆,貼上代言人韓瑜、白家綺照片,瓶底印有產品批號及製造日期;仿冒品外觀粗糙,沒有代言人照片。

警方調查,善肌和卡氛正品每瓶399元,仿冒品分別為369元、288元,價差不大、外觀相似,很多消費者不知是假貨。

警方追查,王姓男子疑向大陸進口仿冒品,委由紀姓盤商在網路販售,從紀姓盤商中市倉庫搜出995瓶仿冒品,另有485瓶已經流入市面;警方逮捕賣家並約談到案,詢後依違反商標法罪嫌函送。

沐浴乳 甲醛 過敏 致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