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塑毒手套 塑化劑超標253倍

消保處上午公布市售家庭用塑膠手套檢測,19件中有13件不符合規定,高達68%。
消保處上午公布市售家庭用塑膠手套檢測,19件中有13件不符合規定,高達68%。
記者林伯東/攝影

行政院消保處今公布的家用塑膠手套檢測查核結果,19件樣品中有13件不符合規定,不合格率達68%,其中7件檢測出塑化劑含量超標,包括大創百貨販賣的商品。

消保官王德明指出,國家標準規定家庭用塑膠手套的塑化劑不得超過0.1%,但此次抽測不合格的7件樣品,有4件樣品的塑化劑含量超標200倍,包括台中佳客來五金販售的顆粒加長手套,以及新竹雙營商行僅以日文標示的手套,還有台北偉源行的工作手套和大創百貨南西店販售的塑料手套。

王德明指出,新竹雙營商行僅以日文標示的手套,是此次檢驗樣品中塑化劑含量超標最多,高達253倍,標示上也有多項不合格,不僅沒有產地資訊,也沒有製造商、進口商資料,也未標示製造日期,是此次不合格項目最多的樣品。

王德明說,目前品質檢測不合格的家庭用塑膠手套,已移請經濟部標檢局依法辦理,要求業者下架回收,停止販售,限期改善,期限到未改善者將重罰150萬元。

另針對標示不合格者,則是由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依商品標示法的規定辦理。

消保處長劉清芳提醒,過年快到了,許多家庭已開始大掃除,有些婦女會戴塑膠手套,呼籲民眾使用過後一定要洗手再進食,以免將塑化劑吃下肚。

塑化劑 洗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