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產房生死線/血崩生兒子 兩老養病全靠他

民國68年,政府倡導家庭計畫,口號是:「一個不嫌少,兩個恰恰好」。」我生完兩個兒子後,心想如能生個女兒來作伴也不錯,隔了8年又懷孕了。

懷孕讓我嘗盡苦頭,初期出血,一直安胎,親友勸我拿掉孩子,我抱一線希望,既然小貝比要來我家,無論如何我一定要留住他(她)。

適逢電視轉播忠仁、忠義連體嬰分割,內心不免震驚加恐懼,摸摸肚子裡小生命,忐忑不安。

懷孕七個月時,突然大出血,被家人送往婦產科診所急診,醫師診斷是前置胎盤,要我有心理準備,到時要剖腹生產,而且胎兒可能存活率不高,交代我盡量臥床休息,不能搬重物。返家後,其間出血三次,醫院進進出出。

直到預產期過了,那天晚上沒有產痛,卻是大血崩,家人載我急奔醫院。開刀醒來,老公說生的是男孩,我聽完後不禁大哭:「我要女孩!」他安慰我:「別人想生男孩都未如願,妳卻生到哭,也許他來我們家是有因緣的。」

如今,這孩子長大了,就在老公大腸癌開刀,而我腰椎手術,都虧他辭掉工作,日夜在旁悉心照顧我們,這時我才發現不一定要生女兒,因他的善良孝順,勇於承擔責任,我覺得懷他的痛苦與折磨,都值得了。(稿酬捐慈善機構)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懷孕 生產 胎兒 前置胎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