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24歲捐血大戶 針孔是她的驕傲

洪惠玲
洪惠玲
圖/台灣血液基金會提供

昨天是世界捐血人日,台灣血液基金會表揚「八年級」生洪惠玲,廿四歲的她利用分離捐血術,七年來捐了四百六十單位的血,累計十一萬五千西西。她說「想著有人因我捐的血而重生,就覺得一切都值得。」

六月十四日是世界捐血人日,台灣血液基金會推出「我年輕!我捐血!」熱血青年招募活動,邀請歌手徐佳瑩與十七歲的三鐵選手林昱綺拍攝宣導片,呼籲年輕人捐血。

洪惠玲是全台廿四歲以下捐血紀錄最高保持人,剛完成護理實習的她,即將進入醫院服務。洪惠玲小學時聽老師說捐血可以救人,便心生嚮往,十七歲捐了兩次全血後,在捐血中心人員建議下,開始捐血小板,即使每次捐血需耗掉半天,但她每兩周固定由台中返家至高雄捐血,七年來不間斷。

洪惠玲秀出被許多針孔插出疤痕的手臂,是她的驕傲紀錄。她說,有次沒吃早餐就去捐血,體力不支有點暈眩,立刻補充甜食就恢復了,她從沒因捐血造成身體不適。

張伯華因嚴重車禍在加護病房住了一年,開了六、七次刀,前後共輸了一百多袋血液,才撿回一條性命,至今雖仍因脊椎神經受損而左手癱瘓,需持續復健。現在張伯華也持續捐血,希望能幫助別人。

台灣血液基金會表示,近十年來,十七至廿歲年輕族群捐血率下降,從卅多萬人次降到去年的十八萬五千餘人次。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捐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