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產房生死線/夜半抬轎送醫 難產母子均安

記得小時候,有天深夜,睡夢中聽見屋外人聲嘈雜,原來鄰居阿蓮嬸要臨盆了。她老公本來已經請了產婆(當時鄉下人都找產婆到家中接生),但產婆來到時,發現阿蓮嬸胎位不正,胎兒難產。

產婆不敢接生,便吩咐家人趕緊將阿蓮嬸送往鎮上醫院。當時家鄉經濟落後,交通不便,連腳踏車都很稀少,村人到哪都靠兩隻腳,深更半夜,更不知要如何將產婦以最快速度送到醫院,阿蓮嬸痛到哀號慘叫,情況緊急,眾人七嘴八舌,又不知如何是好。

阿蓮嬸的老公立刻想到請爸爸幫忙。爸爸二話不說,找來一頂當年老阿嬤坐著嫁過來的骨董轎子,小心翼翼扶著阿蓮嬸坐上轎子。正值壯年的爸爸和阿蓮嬸的老公兩人一前一後抬起轎子,幾乎是一路跑著直奔鎮上醫院。

醫師說胎兒的腳先出來,相當危險,要馬上手術,經過一番生死搏鬥,所幸母子均安。

爸爸為阿蓮嬸抬轎去生產一事,頓時成為村中佳話,阿蓮嬸夫妻逢人必提爸爸的救命之恩。每逢農忙,他們夫妻忙完自己農活,便會主動來幫爸爸的忙,逢年過節也會來家中問候爸爸。爸爸當年的抬轎之恩,讓他們夫妻感念一輩子。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胎兒 生產 產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