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產房生死線/熬整夜打催生針

結婚1年多即懷孕,妊娠期間並無不適,雖已過預產期,但仍無生產跡象,這一夜風強雨驟,早雨斜打寒窗,半夜2點多,覺得好像尿了,下床處理,方知落紅了,叫老公起床,提起準備好的必備用品,老公開車送我到鎮上的小診所待產。

30年前的小鎮診所設備簡陋,醫師檢查後說了一句:「這要生還早呢!」就離開回房去了,我和老公在待產室中四眼對望,期間腰痠陣陣來襲,讓人坐臥不是。

熬過這漫漫長夜,天剛破曉,又有一產婦入院待產,但不到1小時,即到產房生產,羨煞我了!直至早上10時,醫師幫我打催生針,漸有腹痛,他才讓我進入產房待產。

在產檯上,雖用盡力氣,卻仍生不出來,醫師再打催生針,還是難以產出,醫師說:「再生不出來,只好開刀了!」

由於產痛甚久,心想若要挨一刀,實在不甘願!求醫師再讓我努力看看,終於在我使盡全力及醫師協助下,中午生產,但胎兒因長時間的產道擠壓及醫師使用器材挾擠,頭型變形還受傷,讓我心疼不已。

生產對女人來說是人生的一大考驗,從待產到生產,粒米未進,又使盡全身的力氣,產後飢腸轆轆,婆婆煮了意麵和醬油荷包蛋讓我填腹,雖是簡單的餐食,但真是人間美味啊,至今仍讓我懷念不已!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生產 懷孕 催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