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產房生死線/懷孕補過頭 胖娃卡產道

由於妻子的身材嬌小,懷孕期間多吃少動,造成胎兒異常茁壯,每回產檢接受超音波檢查,隱約可見子宮內的胖身軀踢腳踢手的黑影。因為是頭胎,加上「補胎卡贏坐月內」的世俗觀念作祟,所以妻子想吃什麼,我隨買隨到,導致胎兒坐大,也引來醫師諄諄注意體重的囑咐。

預產期前2周,時值春節滿桌的豐盛珍饈,完全忘了醫師的交代。望著她舉步維艱的企鵝模樣,我調侃她說:「妳可能要剖腹產了!」但妻子不依,因為剖腹產不利她想要親自餵哺母乳。

自從妻子開始有陣痛徵兆,護理人員囑咐多運動俾能助產。在她送進產房前,我們已經在醫院走了一天一夜。直到進了產房,妻子陣痛的哀號,一聲緊過一聲,絲絲牽動我的情緒,產房外的我遲遲等不到佳音,讓人不禁聯想到妻莫非難產?是胎兒腳先生出來的「倒踏蓮花」、屁股先生出來的「坐斗」?還是頭偏一邊的「坦敧生」、或臍帶纏住脖子?想到這些情景,不禁讓我渾身發抖,坐立難安。

沒錯,妻是難產,幸好胖女娃卡在產道,折騰一番,總算生下來。產後,讓她得以滿足「生贏雞酒香」的口欲。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胎兒 剖腹產 產檢 懷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