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產房生死線/獨自陣痛待產 做醫師先生後盾

身為心臟外科醫師的妻子,生孩子這檔事是得不到先生的呵護和關愛的,因為對他來說,生產就是有個人接生就好,他的病人狀況比我還要複雜嚴重很多,所以我必須自立自強。

生第一胎時先生曾陪我去產檢一、二次;到了第二胎,先生忙著在醫院開刀,他沒有時間陪我,我只好自己去產檢。

第三胎很戲劇化,已經覺得陣痛時,先生要我自行去產房報到,他說,「開5指再叫我,我先帶小孩去吃飯。」我只好大腹便便地走到產房護理站,自我介紹:「不好意思,我是X醫師的太太,我好像快生了……。」果不其然,陣痛的情況愈來愈密集,趕緊打電話給先生:「快來啊! 好像是今天要生耶!」

先生安置好二個孩子後,來到待產室陪我,我正在陣痛,他卻累到睡著打呼。等到生完孩子,剛好那幾天先生都有大手術要開,我讓先生回家睡覺,休息夠才有好精神幫病人開刀,自己一個人睡在單人病房裡。

面對日益緊張的醫病關係,我想說的是,每個有良心的醫師都想要醫好病人,盡最大的努力。而每一位醫護人員的背後,都需要有一個強大的支持系統來支持,他(她)們才能夠無後顧之憂地照顧病人。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產檢 生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