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產房生死線/生產遇胎位不正 趕緊剖腹

養兒育女,傳宗接代,是人生不可或免的重責大任;生為女人,光懷胎十月種種艱辛與不適,就受盡苦楚與煎熬,更何況生產時的危殆了。

近日誦讀「父母恩重難報經」,對於女人產前的惶怖心情,就做了傳神描述:「懷經十個月,難產將欲臨,朝朝如重病,日日似昏沉,難將惶怖述,愁淚滿胸襟,含悲告親族,惟懼死來侵。」

在早期醫療科技不昌明的時代,女人生產就進入生死關口,一切聽天由命。那種對於未來的不確切感,最是咬嚙著每個產婦脆弱而憂煩的心靈。

當初懷著女兒,臨盆前剛好一位親戚在婦產科醫院工作,婆婆及家人要我去那家醫院待產,外子力排眾議,認為頭胎凶險大,去小醫院太冒險,堅持去設備完善的大醫院。果不其然,生產前胎位不正,且力竭昏迷,趕緊剖腹手術,才保母女俱安。

佛經云:「慈母生兒日,五臟總開張,身心俱悶絕,血流似屠羊…痛苦徹心腸。」外子是虔誠佛教徒,在誦讀佛經時,看到這段詩偈,了解女人生產的危險與痛苦,當機立斷與家人意見相悖,彷彿菩薩暗中庇祐與加持,使我們母女度過了這場危機。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生產 產婦 婦產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