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產房生死線/妻產痛急診 兒險生在車上

老婆生大女兒時,在待產室經歷十幾個小時的產痛;生小兒子時,卻差點生在車子裡。

「秉瑋,趕快起床!我的肚子有點不舒服。」老婆面有難色地對我說。

牆上時鐘已凌晨一點多,看到老婆臉上痛苦神情,當下意識到:難道真的要生了!趕緊收拾好東西,緊急開車載她到醫院掛急診。

車開到急診室大門口,警衛聽到我著急的語氣,馬上將輪椅推到車子旁,等老婆坐上輪椅,我直衝待產室,將老婆交給待產室值班的護理人員。

離開待產室後,將停在急診室門口、還未熄火的車子開到停車場,然後到急診掛號。回到待產室後,護理人員告訴我:「你的小孩已經生了!」聽完,我的真的非常驚訝,因為離開待產室還不到10分鐘。

護理人員還數落我們:「你們真的太不小心了,子宮頸都已經全開了,還不知道!」

不過,相較於老婆生小兒子的驚險,老婆友人生小孩的過程,才讓人感到敬佩。

她在待產室經歷二天產痛後,醫師緊急剖腹生產。孩子出來後,她卻持續高燒不退,打好幾種抗生素後,還是沒有辦法抑制發燒,趕緊請胸腔外科醫師做手術,在醫院住了近一個月,母子才一起出院。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生產 高燒 抗生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