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抗癌人生/相信醫療專業 保住我的膀胱

去年8月,擔任社區巡守隊的我,在值班晚上小解,發現小便呈紅色泡沫狀,如同西瓜汁般,心中感覺不對勁,隔天到大醫院就診,證實得了膀胱癌第二期。

回想過去10年,為了養家活口,忍受苛刻的工作條件,一天工作超過10小時,連吃晚餐的時間都很趕,而且睡眠時間剩不到5小時,營養與睡眠雙重失調,身體終於向我提出抗議,要求我休息。

爾後尋求治療的過程中,感謝家人陪著我到處求醫問診,期間,當多家醫院建議開刀拿掉膀胱,並需終生與尿袋為伍時,心裡真是百感交集,若無親友鼓勵和關心,我大概難以面對。好在菩薩保佑,讓我遇到好的醫療團隊,經過半年的化療加電療,輔以中藥調理,我的膀胱保住了,目前恢復情況良好。

這半年來,親友的陪伴與宗教的慰藉,著實帶給我對抗疾病的勇氣。也讓我學習用慈悲心和感恩心看待許多事物,感謝疾病帶來生活作息的改變,讓我有機會善待身體。

如今,我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病友們,不妨多蒐集與自己疾病相關的資訊,一旦決定治療方式,就要相信醫療專業,不聽信偏方。俗語說:「千斤萬擔有人挑,身心一病無人擔」,煩惱懼怕無濟於事;把病交給醫師,把心交給自己,坦然以對,才是面對疾病最好的態度。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膀胱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