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抗癌人生/快樂退休生活 沒被乳癌打倒

人的一生非常短暫,庸庸碌碌倏忽即逝,在職場二十多年退休,已是知命之年。開始過自己的生活,學書法、當志工;運動、爬山,忙得不亦樂乎!去年初,乳房X光攝影車來到住家附近,我心血來潮,接受檢查,不久醫院通知,要我回診再確認。

不幸的是,醫師確認我的右側乳房長了腫瘤。周遭朋友聞訊無不驚呼:「怎麼可能?」沒錯,一個生活規律、常打網球、爬山、每星期固定兩天當志工,從未想過此一重症會降臨身上!我因此大哭一場,夜不成眠。

不過,該來的總要面對。我從滿身疑問到開始勇敢配合醫師進行一連串的治療,包括右側乳房全切術,以及術後的化學治療療程,這期間藥物的副作用,讓我喪失食欲、頭髮掉光。接著則是一年的標靶治療,但因淋巴未轉移,健保不給付標靶藥的費用,必須拿退休金自費醫療,讓我身心俱疲。

在抗癌過程中,我要感謝家人與教會弟兄姊妹的關懷代禱。讓我勇敢去面對這苦難。當我省察過往的生命歷程,也許是我個性太急,凡事追求完美。因著這場病,感謝神讓我更珍視與家人的關係,更用心去聆聽大自然的聲音,更把握時間作運動。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乳房 腫瘤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