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抗癌人生/三癌陸續侵襲 多愛自己不再怨

冥冥中似有神助,9年前因罕見的子宮內膜間質肉癌摘除子宮,每年均定期複檢,只因老來得孫,忙於照料,近3、4年均無暇上醫院。

直到2013年5月,心血來潮,返院複檢,醫師幫我安排腹部斷層掃描,未料掃描到肺部下方有腫瘤,讓我相當震驚,因為我毫無自覺症狀,連咳嗽都沒有,怎會得肺癌

接下來一連串檢查、開刀治療,吃足苦頭可想而知。但承老天垂憐及醫護人員悉心診治,至今已快兩年,雖然肺腺癌已是三期A,但靠標靶藥物控制得宜,些許副作用也只能承受。禍不單行的是,開刀前主治醫師為我安排正子掃描,發現我還有甲狀腺癌,只好隔了一個月再進手術房摘除甲狀腺。

當夜深人靜之際,我難免思前想後,為何我會有那麼多癌症?我的生活習慣不差,也無不良嗜好,為何會如此?後來,我發現也許是個性使然,從小生長在重男輕女的大家庭,婚後沒幾年,先生外遇不斷,幾乎五天一大吵、三天一小吵沒間斷,為了小孩只能忍氣吞聲,處處壓抑自己,暗自垂淚,有時氣到腸胃絞痛。

不過,這場大病,讓我改變心態,從怨恨改為感恩。既然老天爺要幫我,那我自己也要珍惜生命,多愛自己,迎向未來。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甲狀腺癌 腫瘤 肺癌 肺腺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