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他會一直保持沉默 讓妳一直說下去...

奇光出版

.書名:實習醫生狂想曲:急診室的1001條生命<br>
.作者:巴提斯‧波琉<br>
.譯者:馬向陽<br>
.出版社:奇光出版<br>
.出版日期:2015/01/28
.書名:實習醫生狂想曲:急診室的1001條生命 .作者:巴提斯‧波琉 .譯者:馬向陽 .出版社:奇光出版 .出版日期:2015/01/28

【文/摘自奇光出版《實習醫生狂想曲:急診室的1001條生命》,作者巴提斯‧波琉】

晚上七點, 樓下, 四號診間。

幹這一行,我們的情緒不斷在搭電梯,上上下下每天四萬次。很累人。我進到四號診間時,帶著殺人犯粗暴的念頭,想要進行獻祭的儀式,卻遇上兩個可愛的人物,難分難捨的哈瑪爺爺和西塔奶奶。

他在穿拖鞋時摔了一跤。碧姬把他們帶給我,跟他們說:

「這是實習醫生,他會好好照顧你們,可是你們要說故事給他聽當作回報喔。你們的故事很美,他最喜歡聽美好的故事。」

奶奶說:「是這樣的,他要穿拖鞋,但鞋子太大,所以他滑了一跤!」

「不是啦!」碧姬大喊一聲:「不是這件事,是另一段,以前那個,你們相遇的故事啊!」

「啊! 我們第一次見面是在耶誕節,那時我二十三歲。我們再一次見面是新年晚會。他向我求婚,我答應了。我們可沒有喝醉,不過我們一直跳舞,一直跳舞。這是六十四年前的事了。」

她看著他,彷彿他只有二十來歲,正打算再度邀她跳舞。

我笑了,說:「您後悔了嗎?」

一抹微笑:「現在說這個已經太遲了......」

她又說:

「我們結婚的時候還有人說閒話,說什麼他娶我是因為我懷孕了。才不呢,結婚兩年後我才生孩子的,我可以跟你發誓!」

說得像是我要責備她似的,我不過才二十七歲,過著放縱的日子。

在我看診的時候,爺爺十分平靜,不會東看西看也不說話。

「他給了我一個俊俏兒子,對,大帥哥。四十三歲的時候死了......人生無常......他那時正在睡覺,突然一切就沒了,腦袋裡有什麼東西爆了。幸好我還有個孫女......」

她說了很久,他安靜了很久,我則聽了很久。

「......我很高興,因為我們約了下星期去看腦神經科。他們會幫他做點治療。」

她指了指爺爺,然後小聲地說:

「他有那個,阿茲海默症......腦神經科醫生能夠幫我把他叫醒,我的老舞伴,嗯?」

她親親他,我替他把頭上的傷口縫起來。

我看到病歷上寫著:

「早期失智症」。

白紙黑字。

關於「那個阿茲海默症」,目前沒有任何有效的治療方法。

「腦神經科醫生能夠幫我把他叫醒,嗯?」

我看著自己腳上義大利舞棍型的皮鞋。

我默默想著。

沒有辦法的,老太太。

他會一直保持沉默,而您會一直說下去,一直期待您年邁的騎士醒過來。

持續不斷。

她請教我的意見。

我沒有回答。

不過我向庇佑「老愛侶」的保護神祈禱:奶奶,希望有一天他會醒來,能再一次帶著您跳舞。

有一天他會的。

跳上很久很久。


【書籍簡介】

一位27 歲年輕的實習醫生在醫院走廊玩著響板,試著要取悅病患們的心情。他注意到第七號病房的一位癌症末期的女士。她的兒子由於冰島上火山灰的緣故導致班機遲滯而無法陪伴在她床邊...。於是,巴提斯‧波琉決定要與時間賽跑來對抗死神降臨。

利用「天方夜譚」的方式,他將讓這位垂暮的女士認識醫院內那些好笑與悲慘的故事。

「醫院就是個劇院」,作者說。一個有著恐懼、希望、憤怒、哀傷與歡笑以及不可思議的軼事的劇院。

「我們稱急診室就像是拿著一個巨大的壓力鍋;我們在候診的病患上撒下鹽,在疼痛上擠檸檬汁,人們的疲憊則是苦味。到底醫院實習生是什麼?這打破多年來的禁忌話題。沒有任何人會事先讓我們知道,實際上我們需要直接碰觸到人體,看著裸露的身驅,並且赤裸裸的面對病痛與衰老」。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阿茲海默症 失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