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抗癌人生/骨髓移植化療 更年期提早報到

發病前,我是個標準的工作狂,忙碌又高壓力的工作,果然在2011年身體出問題了,那年的農曆年與家人出遊,小小的爬坡路段大家健步如飛,我卻走得氣喘吁吁,同年3月,血液檢查報告,血色素值只有8(正常值11~17);主治醫師告知我,造血芽細胞異常增殖,也就是白血病

幸運地,經過組織配對後,妹妹與我是吻合的。原本天真地以為骨髓移植沒什麼,哪知高劑量化療才是痛苦的開始,高劑量化療讓我昏睡了36小時;緊接著強烈的惡心、嘔吐感,讓我無法進食,體重也急速下降,幸運的是,我沒有太多的排斥反應。

不過,因為化療,讓我在42歲就提早經歷更年期的諸多不適,經常夜裡盜汗,突然汗流滿面;但每每想到,有些病友無法等到符合的骨髓配對捐贈,或是出現嚴重排斥反應,甚至病情復發而離開人世,想到此,不禁讓我更加珍惜現在的每一天。

現在已經康復的我,要感謝家人付出的一切,感謝年邁的父母親自始至終容忍我的任性;還要感謝毫無遲疑捐骨髓給我的小妹;還有大姊留職停薪,陪我度過最艱難度日的移植住院期間。更要提醒大家:工作不會陪你一輩子,但是家人是你永遠的依靠!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化療 骨髓移植 更年期 白血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