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抗癌人生/跑步救自己 讓癌魔豎白旗

民國96年,我62歲,由於腫瘤壓迫腸道,十多天,我都沒有排便,肚子大大的,苦不堪言,就醫後,醫師告知我得了大腸癌第三期,已擴散至淋巴腺。那時,我的體重由64公斤暴瘦10公斤,只剩54公斤。

為了要打敗癌魔,我立即接受手術,切除腫瘤,接下去6個月共接受12次的化療。為保有抗癌體力,唯有運動才能救自己,於是開始跑步

第一天跑500公尺就很累,又走了500公尺。第二天跑5公里、第三天跑6、7公里。不料,就在跑步過程中,突然大便失禁,整個褲子沾滿糞便。但我並沒有放棄,而且照跑不誤。

在化療結束後不久,我參加台南古都42公里馬拉松比賽,以5小時50分成績打敗眾多選手。5年前,我決定以當天來回方式挑戰攀登玉山,因天氣昏暗又下雨,最後仍以10小時完成壯舉。

今年,我已70歲,以登山家的精神讓癌魔豎白旗,向我投降。希望全國癌友們,一定要勇敢、堅忍來對抗癌症,要握緊拳頭,切勿放棄生命。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大腸癌 跑步 抗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