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抗癌人生/對抗攝護腺癌 險些無藥可換

本人多年前即是泌尿科門診的常客,直至3年前一次門診時,醫師發現我的PSA(攝護腺特異抗原)指數異常,經住院切片確認為初期攝護腺惡性腫瘤。所幸腫瘤不大,況無轉移現象,所以心情一時雖頗沉重,但尚能面對罹癌的打擊。

由於腫瘤期別還算早,主治醫師考量我年歲大,而且此病的癌細胞成長較其他癌症緩慢,故而不急於安排積極性侵入治療,遂以口服藥物控制其惡化和成長。可是我具有過敏體質,發生嚴重藥物併發症,不僅造成肝功能指數飆高達800,住院10日方撿回一命,可是也面臨無藥可換的窘境,因而停藥一段日子。

後來,我轉到腫瘤科門診,另一位醫師也採追蹤觀察為主,直到PSA倍升,始為我安排放射治療,在長達39次療程中,因我已九十多歲,舟車勞頓和必要配合處置,身心之折磨,其痛苦自不待言。然而,有了辛酸的付出,才能換回今日恢復正常的健康,誠可謂無價之收穫。

3年多的抗癌過程,讓我有不少省思與體認,一是對生命存在之價值認定,有了更深刻的啟示和思維。另一是感謝照護我的諸多醫護人員,如無他們的仁心仁術及視病猶親的精神,即無今日的我。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腫瘤 癌細胞 放射治療 攝護腺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