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抗癌人生/邊化療邊上班 忘了自己是病人

去年5月,因異常出血就醫,醫師診斷出我罹患子宮內膜癌,由於已屆更年期,我接受全子宮切除、摘除卵巢手術及6次的化學治療。

化療後的2星期,開始掉頭髮,雖然醫師與個管師已為我心理建設,但仍讓人怵目驚心,索性理光頭髮並配上假髮。化療的副作用讓我疲憊不堪、食慾不振,提不起勁,身心俱疲到極點,但為維持好體力,我仍持續每天運動,走路、騎腳踏車、平甩功。

在體力稍微恢復及白血球不會太低時,我頂著假髮、戴著口罩去上班,外子擔心我的身體無法負荷,一度要我辭職,但我覺得與其一個人整天在家自怨自艾、胡思亂想,會讓心情更憂鬱,不如上班讓生活較規律,心情較愉悅,暫時忘了自己是個病人。

罹癌雖不幸,但一路走來感謝老天爺的庇佑,15年前投保的防癌險讓我在治療時無經濟上的負擔,幸好身體狀況良好得以順利完成化療,也感謝我有個護理師女兒幫我找醫師、照顧我、陪伴我。

罹癌讓我重新檢視自己,必須自我調適,把壓力放下,最重要的是保持樂觀的心情,才能邁向更健康的人生。(稿酬轉贈癌症希望基金會)

化療 子宮 頭髮 食慾 副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