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抗癌人生/12次復發 我跟肝癌拚了

一向注重養生,小心飲食,並堅持運動,過去每次抽血,肝功能指數一直在許可範圍,讓我以為可以高枕無憂。不料,就在B肝帶原37個年頭後,終究步上了肝癌一途。當下身心衝擊,一種失落惆悵感,狠狠襲來,腦海一片空白,茫然不知如何是好。

在沉澱心靈思索後,我了悟出人從出生後就是步向死亡,誰也無法例外。癌雖是絕症,頑強難纏,一旦碰上了,仍須堅強面對,更應奮起一搏,即使不能消滅它,總該可以與之和平共存,難道要無條件豎旗投降,坐以待斃嗎?

自從醫師確診我得了肝癌,說不怕,那是假的,為了家人著想,我積極治療,醫師建議手術時,我坦然表示,把命運交給上帝,生死就任由醫師操控了。猶記手術當天,醫師進行第一次注射,當藥物入肝的剎那,真正的讓我體會痛不欲生之感。

回想癌症與我糾纏15個年頭,復發也有12次之多,要感謝醫護精良醫技及細心照護,讓我一次又一次的度過劫難,今後病況如何發展,我壓根兒不去理會。反正兵來將擋,水至土掩,管它的,屢仆屢起,戮力迎擊就對了。

為了抗癌,我保持樂觀開朗,勤於運動,謹遵醫囑,按時回診,但願可永離病痛,相信死神對我也無可奈何吧!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肝癌 肝功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