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我的經驗/我的眩暈頑疾 自創搖頭功治療

著名歌手江蕙宣布即將在演唱會後「封麥」,外傳她飽受眩暈所苦。聞到眩暈、頭痛,個人如同身受,同病相憐呀。

幼年時,我就有頭痛、眩暈的毛病,每逢氣壓沉悶,如大霧天、酷熱天、連日陰雨天、大寒天,都易犯病。當時住在河南故里,醫藥不發達,沒有西醫可看,你說頭痛、頭暈,中醫老先生千「病」一律,一塊紅膏藥朝你鬢角一貼,說:「回去休息、休息就好啦!」

這張紅膏藥,名為「頭痛膏藥」,因加了冰片,鬢角上涼涼的,躺在床上,休息一陣子,頭痛、頭暈就輕了;但病沒根除。

直到念中學後,犯病機率不太明顯。50歲由軍中退役後,這個頭痛、頭暈的痼疾,並沒有跟著除役,反而變本加厲。到60歲左右,病情到達嚴重階段,用手按捺兩鬢角,整日隱隱作痛,每天下午總會一陣大痛,開始眩暈,眼花撩亂,不能坐也不能站,萬分痛苦。

幾年之內,拜訪了不少大小醫院,掛過內科、腦神經科、新陳代謝科、耳鼻喉科。朋友推薦台北市某大醫院眩暈科的主治醫師我前往求診,他用科學的儀器,檢查兩個多小時,並開處方,我吃了三個月的藥,回診時,醫師問我:「比以前是否好些?」

我回答:「說實在話,沒覺得有啥改進。」

後來,有位同仁說:「中醫針灸對頭痛很有效。」在台北市找了針灸大師,每星期針灸3次,也未見成效。

有一天,我翻閱一本雜誌,上面有陳立夫寫的文章,介紹不吃藥治病的法子。他說:「你那裡生病,就打那裡…」,看到這個拍打治病法,給我不小啟示。在試驗、摸索後,自創「搖頭功」,每日早、晚練功一次,再配合部分內丹功,總共運動70分鐘,不藥改善我眩暈的頑疾。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眩暈 針灸 拍打 內丹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