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抗癌人生/母親抗腸癌 外孫入伍挫士氣

母親一開始不斷漏大便時,到小診所看醫師,被當作腸胃不舒服,吃藥症狀減輕,停藥故態復萌,一度靠成人尿布應急。當時兒女各忙各的,沒人想到該做詳盡檢查,讓85歲的母親自己騎機車看病拿藥。直到半年後,兒子在家等當兵,才拉著外婆到大醫院就醫。

檢查證實是大腸癌第二期,住院評估手術的可能性,還好勞碌終生的母親本身沒有其他慢性病,醫師安排手術。術後母親住入加護病房,看她意志力堅強,恢復良好,但瘦了一大圈,讓我們愧疚不已。

目前,母親每周去電療、回診,每天吃四次藥,對一般人來說輕而易舉,但對出入需依賴他人推輪椅老人家而言,身心是極大的創傷,加上牙齒不好,病後飲食要過濾。一開始外孫陪伴,當然開心,等到孫子入伍,各種問題接踵而至,請來看護都被母親趕走,療癒過程斷斷續續。

還好老天幫忙,母親病況沒有惡化,目前只能祈禱凡事順利。阿母,加油喔!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大腸癌 抗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