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杏林.診間

抗癌人生/改變生活態度 身體回復往常

101年初,在我60歲之年,歷經3家醫院交互檢查,確診我得了攝護腺癌,內心不免惶恐失措,經過醫師針對各種治療方式加以解說後,我與妻子商議,決定手術治療。

101年8月底,我排定手術開刀,住院數日後返家,僅穿戴了一星期的紙尿褲,已能自行控制排尿,回診時,醫師為我的術後情況良好感到欣慰。2年多來,我均按醫師囑咐定時回診,身體已回復往常。

回想過去,工作經常熬夜,飲食油膩喜歡重鹹,偶有抽菸飲酒,平常也少運動,情緒壓力來時,鬱卒蓄積心頭,眾多不良習慣集於一身,生病得癌自然怪怨不得。

2年多來,我在內人悉心的照顧與督促下,不再熬夜過活,飲食力求清淡,早晚散步運動,不論在國內登山健行,或到國外尋幽訪勝,洗滌身心。生活中也逐漸學習放下,看淡功名利祿,如今與同儕一起,不僅神清氣爽,充滿活力。

癌症並不可怕,及早預防、治療,必能剋癌致勝。罹癌,改變我對生活的態度,讓我體認到生命可貴。感謝醫師仁心仁術,感謝妻兒帶給我家庭溫情,與無盡的照顧。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運動 攝護腺癌 重鹹 抽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